Sunday, February 15, 2009

光頭彩繪

前一陣子邱毅委員的假頭髮被摘了。這是反對黨的惡作劇吧, 想殺殺邱毅揭弊的銳氣。秀皮覺得這種當眾的侮辱一點都不好笑。非常沒教養。教壞囝仔大小。好比脫別人的衣服,暴露身體再當眾羞辱。算是性騷擾呢!

話說回來,禿頭是一種自然現象,它不是一種缺陷。就像胸部不大的女生也很可愛。與其動刀植髮冒險,不如做比較安全的裝飾。帶帽子,帶假髮是最快的。那,有沒有可能,讓光頭也變時髦?光頭的好處在於平滑,什麼都沒有。因為光禿禿的,所以它是一個很好的畫布,四處廣告的看版。就有人把自己的額頭租給廣告公司啊!因為不多人這麼做,所以別人對他的額頭廣告是會注意的,也因此達到廣告效益。

站在受害著的角度想,若是假髮被摘,發現光頭上寫著:『舉頭三尺有神明』,一定讓加害著嚇一跳。就像調皮男生翻女生的裙子時,卻發現裙子下有穿短褲一樣。想害人的反而有失落感。若是假髮下的光頭上面刺著一份藏寶圖或是治家格言,那一定會變成焦點。上面要是寫精忠報國,那就是現代版岳飛。

頭上刺青畢竟比較痛。若是用畫的或用貼的呢?像是人體藝術那樣的在模特兒身上畫衣服,在頭上也能作畫。指甲能貼亮片,光頭能貼的面積更大。貼上羽毛以示社會等級也是一個方向。像一些雄性鳥,它們的雞冠可是非常壯觀的,能吸引異性的眼光。所以,指甲彩繪能流行,光頭彩繪也無不可啊!頭上戴羽毛或許會讓人覺得很像土柱、山胞、印地安人。可是有多人穿戴就見怪不怪了。更何況京劇裡也有造型用羽毛突顯。羅馬戰士的頭盔,希臘奧林匹克比賽的桂冠,都是創作靈感來源,因為這些頭飾都是給男性的。看起來有戰鬥力,有智慧,像英雄。嗯,這是可以靠行銷去創造的藍海市場。

光頭彩繪還有更多的附加價值:

1. 減少頭蝨。英俊的法老王也是大光頭。埃及人習慣理光頭,帶假髮來避免頭蝨。

2. 減少迷失。頭型不同的好處可讓人遠遠就認出對方。像古代的秘魯印加人傳說會在幼兒時期裹頭改變頭型。有圓錐型也有紅心型。所以同族的頭型一樣,比較容易辨識同鄉。缺點是在電影院戴大頭冠會惹人嫌。最好像孔雀開屏一樣,頭冠能伸開也能收起來。

3. 減少歧視。若是流行光頭彩繪,那或許有頭髮的人也會考慮理個大光頭。癌症病患也能有美冠。不戴美冠也不怕。反正有很多光頭,也就見怪不怪。就像以前戴助聽器會讓人很快就認出你有聽力問題。可是隨著藍芽耳機流行,戴助聽器就沒那麼明顯。

光頭彩繪雛型:

1. 美冠鸚鵡 (cockatoo parrot) 街頭酷哥頭冠。



2. 藍冠鴿子 (blue crowned pidgeon) 夢幻少女頭冠。



3. 跳岩冠企鵝 (rockhopper pinguin) 怒髮衝冠為揭弊頭冠。



帥,真是帥呆了!

光頭彩繪 2.0 要把眉毛和鬍子也整進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