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, 2009

學學上學"趣"





秀皮因為很小就沒媽,所以煮飯要自己打理。當年被流放到南非時住在學校。因為宿舍的伙食不好,所以秀皮拿了五年的家政課,以上烹飪課為由,填飽肚子為實。煮飯就像是做藝術品一樣,隨著心情而變出好壞。反正餓不死就好了,自己飲食才不會花那麼多心思在烹飪上。

回台後咧,跟大番北格格不入。大番北已吃遍大江南北,所以看到秀皮的家常菜可是會大大的數落一番。什麼中不中,西不西。總是有得唸。其實秀皮很清楚是誰在搞鬼。(說討厭的人吃秀皮和 Psyche 烤的火雞吃得可開心呢!) 不習慣秀皮的創意料理,秀皮也不愛油膩膩的台菜啊!說什麼食物不夠油膩會導致便秘。應該是蔬菜吃的不夠,缺少纖維才會不順暢吧。總之,大番北因為戴假牙,所以對烹飪很要求。烹飪味道不對,食物不軟,刀工不好都會被嫌棄。所以咧,在離開前一個工作後,大番北就下旨要秀皮去上烹飪課。

東翻西找,跑了兩家以上的烹飪補習班去實地察看。嗯,都不喜歡呢。又擠又小。若是失火了,逃生門在哪都不清楚。好理家在,死黨蛛哥告訴秀皮去學學文創。反正剛好有那個閒,有那個錢,秀皮就在學學裡享受墮落吧。挑了十幾堂課,當然也包括烹飪課。不過烹飪課常常因招生不足,食材昂貴而被迫取消。所以每當烹飪課被取消時,秀皮就轉去上別的課。行銷、品酒、插花、芳療、口才等等課程,都很有趣。反正只要別待在家被碎碎念,秀皮是很樂意躲起來的 ─ 繼續墮落!

也因為在學學得到了不少優質的體驗,所以要在部落格裡分享。請看官們拭目以待。

註1:此圖為大番北模仿烤火雞。啊!模仿真是最誠懇的讚美!(其實是秀皮惡作劇的啦!哈哈哈!)
註2:有一天要來做 "turducken". Turducken 就是 turkey + duck + chicken. 就是把一隻雞塞到鴨的肚子裡,再把鴨塞到火雞肚子裡去烤。應該很特別。
註3:背景音樂為伍佰的「繼續墮落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