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0, 2009

芽苗自動培育器-使用步驟


產品簡介 創意用法大集合 問與答 English


全世界的人越來越關心健康的飲食習慣了。由於工業界所產生的環境污染,化學毒素使得大部份營養的蔬菜也有了化學污染。幸運的是這項新的,具有世界專利的產品,芽苗自動培育器,可以讓您使用它自己在家裡做出新鮮的,沒有化學污染的芽菜。又簡單,又經濟。芽苗自動培育器容易組合也容易使用。詳細的使用圖示說明附在盒內。讓您再家裡可以做出一樣好的芽菜來。使用方法如下:

步驟圖示解說
1首先,找一處有水源可以排水,能夠懸掛培育器的地方。像廚房、陽台、洗衣間、地下室、車庫、花園等。都是理想的地方。
2
拿出培育袋,將橫槓從頂端穿過。
3
繩索再由橫槓下的孔穿過去。
4兩端繫好繩子。
5垂直掛在所附的鉤子或著是自己原有的掛勾上。(建議用兩個平行的掛勾。)
6將豆子放入洞洞袋。所需的容量克度印在洞洞袋上。
7豆子小的用 25 公克。豆子稍微大一點的用 50 公克。更大的豆子用 100 公克, 大約 4 oz. 所有的容量都是大約的,有彈性的。
8培育器它有三層,每層有兩個袋子,可以一次生產六袋。如果想要固定有新鮮的蔬菜,也可以在不同的日期放入豆子做輪回式的生產計劃。
9下個步驟是將彈簧放入每層的底部。
10
這再將裝了豆子的洞洞袋置在彈簧上。但是袋口不可以摺疊。
11現在將水源接到培育袋。有兩種方式可以供水。最方便的方式是將喇叭頭套上水龍頭。要確定拴緊螺絲,使水源不會中斷。(請注意,水龍頭若是開的太大,水壓有可能導致喇叭頭脫落。若是用第二種方法─水桶或是水塔,就不會有這個困擾了。)
12
打開水龍頭,用點滴控制器控制流速。
13大約每分鐘 150 滴左右。
14再將導管插入滴水孔內。
15記得水管打個結,水管才能固定在袋子裏。
16就像這樣。
17如果沒有多餘的水龍頭,則可放置水桶在比培育器較高的地方。
18把喇叭頭放進水桶底。
19在導管的另一端用嘴一吸。根據虹吸原理,從高處引出水來。
20有一點是很重要的,那就是水桶的水不能夠乾枯。每天要巡視一到兩次。(若是水桶的水沒有及時補給,豆苗會長得彎彎曲曲喔。)
21這麼一來,水流就會由儲水袋經由吸管,灌溉到每一層的種子了。
22最後用黑袋子將培育帶包藏起來。
23用夾子夾好,如此可以避免陽光的曝曬,才能夠長出潔白青翠的芽菜來。
24現在讓我們來看看芽苗長得多快。這是第一天。
25第二天。
26第三天。
27第四天。
28







芽苗再正常理想溫度約三到五天就可以收穫了。如果溫度較冷,就得多出幾天的時間,當芽苗已經可以收成時,只需要將洞洞袋自培育袋整包取出就可以了。
29這不是很簡單嗎?
30豆種作出的芽菜可以放置冰箱中一星期左右。
31現在如何來食用這些新鮮的芽菜呢?最普遍簡單的方法,就是將芽菜加入這盤生菜沙拉中,使得沙拉變得更有內容,更有色彩,更有營養。配上任何沙拉醬來吃都棒極了。

芽苗自動培育器是全家最好的禮物。它可以作為孩子的實驗教材,以及老年人的退休嗜好。無論您在城市,鄉間,大樓或別墅,它都是一個不佔空間,低廉又實用全年可使用的培育器具。


若是您想試用豆苗袋,請聯絡版主。前 100 盒免費贈送。試用者請給予批評與指教。版主會很感激收到您的使用照片,並會把特殊用法放上網。豆苗袋的「問與答」和「創意用法大集合」正在撰寫中。簡介在此

1 comment: